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洛柳】圆满

洛歌×柳梢

在超话看到的洛歌回来后在新房里亲吻柳梢的被删减片段的扩写,文笔渣,短打小甜饼

  

柳梢被洛歌吻醒的时候仍觉得是一场梦,可唇上的触感又那样真实绵柔,于是她求证似地拍了拍洛歌的脸。

旖旎的氛围骤然消逝。

  

“嘶……”洛歌往后退了些,一开口竟有些委屈,“夫人昨天看到我后扯了我的头发,掐了我的腿,现在又拍我脸,接下来又打算如何?”

  

柳梢又揉了揉他的脸,确定眼前这个人切切实实回到她的身边,不会再离开了后便腾地一下上仰抱住他,脸埋在他怀里蹭了蹭,只喃喃叫他的名字,“洛歌。”

  

“嗯。”洛歌轻抚她的背,“怎么了?”

  

“洛歌……”柳梢又唤了一遍,长久的等待与世事轮转令她心中积淀了沉沉的酸涩与悲伤,“我爹娘走了……我只剩你了……”柳梢环着洛歌的手紧紧地,“我只有你了,洛歌。”

  

洛歌用力地回报她,想让她感受到他的存在,“对不起,让你等了那么久。从今以后,朝朝暮暮,我都会陪在你身边,永不相离。”

  

“上神一诺,永不反悔?”

  

“永不反悔。”洛歌擦去柳梢眼角的泪珠,“好了,不哭了。看看我给你准备的惊喜,可还喜欢?”

  

“嗯?”柳梢环视一周,发现腿上盖着的是绣着鸳鸯的红色被褥,垂着的床帘也是红色的,窗上还贴着囍字,这间房子俨然被装饰成了新房的模样。她有些害羞又好奇,“我们不是成过亲了么?”

  

“可是……”洛歌抬手一转变出一套婚服,“我们还未圆房呢,而且我们应当还算新婚燕尔,按照人间的规矩,这些婚饰尚不可摘。”

  

柳梢耳根微红,“我们不回仙居吗?”

  

洛歌一想到叽叽喳喳的小胖、商玉容和老草就头大,他们三凑一起仙居应当热闹得很。“你之前不是说要去览山川日月,见四海星辰么,等看遍了人间山河后我们再回去。左右仙居有商玉容他们在,无需担心。我们呢,先在这过几天养鸡养兔子,煮饭煲汤的凡人生活,好不好?”

  

“好!”柳梢倚在他怀里玩他垂落的头发,她不曾告诉他其实寻他的这千年里她早已踏遍三界,不过那时心思都在找洛歌身上,山川风月落在柳梢眼里便都是洛歌的影子,而如今他回来了,云海星辰便不再承载着她的思念、她侥幸的期盼,呈现出它们本来的样子。

  

“那夫人饿了吗?渴了吗?要起床洗漱了吗?”洛歌刮了下柳梢的翘鼻,“为夫做了早饭,吃完我得去把后院的地翻一翻。”

  

柳梢两手环挂在洛歌脖颈上,歪着头,眼里盈满了笑意,“洛歌上神适应得这么快?老祖要是在这里,必得记上一笔:洛歌上神耕地种菜喂羊养兔子……”

  

“太冗长了,简洁点就是,洛歌上神终得圆满。”


护住了三界清平,予一人欢喜,如此已是圆满。

  

——————————————

“山川风月落在柳梢眼里便都是洛歌的影子,而如今他回来了,云海星辰便不再承载着她的思念、她侥幸的期盼,呈现出它们本来的样子。”这段的灵感来自于之前读过的一首诗:“你在我身边,于是万物只是本来的样子。”

  

  天杀的剧方和剪辑,要不是看超话,我都不知道结局洛歌回来后还和柳梢回人间的房子,还有吻戏!!!!😡

  图源水印



评论(6)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