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凤景】百年浓情蜜意小日常

小甜饼,文笔渣

元启视角


二、仙侣的相处之道:说情话


三伯自幼教我诗书、兵法、修炼之道,可三伯是个孤寡了万年的三伯,于是仙侣间的相处之道,是凤染姐姐和景涧哥哥教我的,准确的说,是我在他们的日常相处中学到的。


凤染姐姐第一次下厨给景涧哥哥做梨花糕那日,因为追求色香味俱全,导致景涧哥哥都到清池宫门口了,凤染姐姐还在和梨花糕杠着。于是凤染姐姐以后山仅剩的两只七彩神鸟为条件让我去拖住景涧哥哥。


有鸟可以薅?我这次一定能弄清楚鸟是怎么飞的!我抹掉嘴边的糕屑,兴冲冲地去迎接我的鸟,哦不是,是景涧哥哥。


我寻了个今日天气真好的借口拽着景涧哥哥陪我坐在青石桥上看天看地看风景。约莫过了半个时辰,我正掏空脑袋找话聊时景涧哥哥拉着我起身,“走吧,这么久了你凤染姐姐该担心了。”


嘁,凤染姐姐这会儿担心的才不是我,是你和梨花糕!


我一把抱住景涧哥哥,正准备胡诌些什么拖延时间,却不期然地对上他的眼神,温和中透着一股摄人的压迫之势,看得我心里直咯噔,只好实话实说,“凤染姐姐在给你准备惊喜呢……你再等等!”


“惊喜?”景涧哥哥周身凛然之势霎时退去,唇角上扬,“好,那我们再等会儿。”


我以为景涧哥哥会问我惊喜是什么,可我等了一会,景涧哥哥也未开口问我。真奇怪,他不好奇吗?


我晃晃他的手,“景涧哥哥,你就不想知道凤染姐姐给你准备了什么惊喜吗?”


“我现在知道了,待会还惊什么?喜什么?”景涧哥哥笑着望了眼清池宫的方向,“即便我想知道,却更想你凤染姐姐亲口告诉我。”


我拍了拍小肚子,嗯,撑了。


所幸凤染姐姐没让我撑太久就传了翎羽让我带景涧哥哥去清晏厅。眼看前面不远就是清晏厅了,我依照凤染姐姐的指示让景涧哥哥闭上眼睛,我踮着脚再三检查,“凤染姐姐没有说睁开前不许睁开哦!”


“好。”景涧哥哥伸出手,“那就劳烦元启带我走了?”


“好说!必不会让你磕着碰着!”我爽快应下,握住景涧哥哥的手牵着他向前走。笑话,要是让景涧哥哥磕着了,凤染姐姐许诺我的那两只七彩神鸟大概也就飞走了。


到了清晏厅门口,凤染姐姐迎了上来,我十分自觉地将景涧哥哥的手放到凤染姐姐的掌心里,功成身退地退到了厅外的转角处,意料之中地撞见了迦叶,我们相视一笑,而后默契地猫着身子听八卦。


清晏厅里,凤染牵着景涧在桌前站定,看着桌前色香味俱全的梨花糕信心十足,“好啦,睁开眼睛吧!”


入眼是白色的缀着细碎花瓣的糕点,景涧轻嗅,丝丝花的清香和糕点的甜香钻入鼻尖,直捣心底,淌出了蜜,甜得让人心酥。


“我亲手做的梨花糕!是不是很好看?”


“嗯,很好看,闻着也很香。”景涧将凤染拉入怀里,在她唇上轻啄一口,抵着她的额头,低低地笑了声,“嗯,但是应该没有你甜。”


凤染觉得她应当不如景涧的嘴甜,虽然他们在一起后景涧时不时地就讲情话给她听,但她还是一听到情话就忍不住脸红。于是她红着张脸摆出清池宫掌座霸道威严的气势,“快尝尝!”


景涧笑得一脸宠溺,语气温柔,“是是是,全听凤染上君的。”


“怎么样,好吃吗?”


“嗯,软糯清甜,很好吃!”景涧夹了块递到凤染嘴边,“我家凤染可真是上得了战场下得了厨房!我可真有福气啊!”


没有福气的只能吃失败品的我和迦叶对视了一眼,顿生惺惺相惜之感,于是我诚邀迦叶和我一起去薅七彩神鸟的毛,迦叶听得兔毛一紧,直摇头拒绝了我的好意。


————————————

淦,我写到元启把景涧的手交给凤染时笑出了声,对不住天帝,让元启客串一回老父亲叭


所以到底是凤染甜还是景涧的嘴甜呢?

评论(6)

热度(11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