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夜莺】你有什么遗憾吗

叶冲:有啊,此生献于国家,无愧于自己,唯负何樱。


你问我她是谁啊?介绍一下,何樱,我太太,拍过结婚照、答应我的求婚,只差一场婚礼的叶太太。


而我的遗憾,其实不只是一场本该举行的婚礼,对于她,我总会变得贪心许多。我遗憾计划好的婚礼,我遗憾还没好好地、紧紧地拥抱过她,我遗憾还没和她一起淋过延安的大雪……我最遗憾的,是再也到不了她身边,无法伴她护她一生。在这兵荒马乱的年代里,在我短暂的生命中,我曾妄想过与她相守一生,用我的一生护她的一生。只是可惜,我的一生太短,她的一生还很长。


谈谈我和我太太的恋爱经过啊?


我和她因一场误会结缘,不过这场误会有点大,她孤身一人打算刺杀我,拿着枪还带着刀。她枪法好像挺准,但不完全准,因为子弹没伤到我要害。倒是她被日本人射中了一枪,性命危在旦夕。日本人的军医说他无能为力,于是我亲自拿起了手术刀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


你问我为什么救伤了我的人?


因为她是我的同胞,她误以为我是卖国贼、汉奸,误以为我是为了日本人而杀了她哥哥,所以才揣着一腔孤勇来刺杀我。尽管我是为了保护更多的爱国人士,保护自己的身份才杀的她哥哥,但我到底还是杀了她哥哥,我对她是心存歉疚的。我想要救她,想替她哥哥照顾她。


后来,我不再想借她哥哥的名义,而是以丈夫的身份照顾她、爱护她。其实我们俩在一起,她照顾我更多些,她会在我出任务回来时做上一桌菜,会在我难过时陪我、安慰我,会陪我一起把任务完成得很好,会把房子布置成家的模样。而我能做的,只有陪她逛街买衣服买首饰做头发、每天回家时买一束花送给她、教她练枪法学电报。她说我是大房子,其实是遇上了她,我才成为了大房子。


当我选择潜伏在日本人内部套取消息时,我就已经做好孤身一人且随时牺牲的准备,前路危险又昏暗,我时常得提着心,每一步都要深思熟虑,因为不知前方等着我的是深坑还是尖刀。


可是何樱出现了,我的爱人,后来也成为了我的战友。她足够勇敢,足够聪慧,足够爱国,也足够爱我,她伸出手想要牵着我、陪着我一起走这条路。


她伸出手的那刻,像太阳发着光,吸引我靠近,掌心的温暖让我第一次生出了贪恋的心思。即便千万人误解我,她也坚定地站在我这边,即便我身边危险丛生,她也毫不退却地爱着我。因为她,我对有她的未来萌生了憧憬:我们会结婚,会一起并肩战斗,会看到战乱平息,会有一双可爱的儿女……因为她,我才成为了现在的我:心里装着国家,还有她。


用八个字形容我太太啊?


不用,四个字就够:


我的太阳。


————————————————

我最大的遗憾,是陪你走过一程,不是一生。

评论(7)

热度(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