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蓉昀】夏日来信

蓉天真×张摇滚

文笔渣,小甜饼

救赎组爱情嗑疯了😍

推荐搭配《月光的信》bgm食用更加


给卖火柴的小星星的第308封信是张摇滚在开了一条缝隙的窗边写下的,屋里暖黄的灯光将信上驻足的清冷的月光衬得孤凉,尖啸的风把雪花撕裂出千百种形状,又挤进窗缝狠狠地将碎裂的小雪花拍在信笺上。张摇滚也不拂去,任其留在信上,雪花落在信上的一瞬就开始融化,信纸上洇湿了几处,张摇滚也不管,只将信折了起来塞进信封里。


你瞧,冬天是留不住的,于是我只能将沾了冬日的月、风与雪的信送与你。


他的画工显然不是很好,信封上的灯泡没有蓉天真画得逼真又可爱。但没有关系,这是他的灯泡,是他将数次从蓉天真那儿借来的光笼在一起合成了不灭的灯丝,以他的心为壳体制成的灯泡,是他小心翼翼护着的灯泡。


他想蓉天真应当不会介意他画灯泡的不好看。


看到写封信的第一眼,她应该会是开心的,他想。


他想的分毫不差。


蓉天真打开纸盒看到信封上画的灯泡时就笑了。她摩挲着图案,心里只有一个想法:真好啊,他终于也有了属于他的灯泡。


这世上总有些人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不用言语,不用见面,一幅算不上生动的画就能明了彼此的千言万语。


蓉天真抱着兔子蜷在沙发里展开信笺,扑面而来一丝冬日凌冽的凉寒。

被雪花洇湿的几处早已干透,毫无痕迹。



卖火柴的小星星:


蓉天真,不,是郝天真才对。今天我终于见到了你,知道了你的名字,了解了你的故事。我其实无数次幻想过我们的见面,可能是你回信与我约定时间,也可能是在哪处已经相见却不相识,却没想到会是在今天这样的情景下。但我仍然很高兴,很高兴在断联后的第101天遇见你,能在你面前诉说我的伤痛,做你故事的倾听者。不知为何,只要一想到在场所有人里,只有我俩曾拥有与对方交织的五年时光,我心里就会涌起一丝隐秘的喜悦,我们也算得上老友了呢。


虽然你是为了姐姐的案子接近我,但我依然感谢你的出现,你的鼓励和陪伴在我那段沉暗颓丧的日子里就像浸透深海的光芒,我努力地追随那道光,终于冲出了水面呼吸到了新鲜的、暖烘烘的空气,却也在那瞬间我丢失了那道光。


我没能抓住那道光,就想着在心里簇一盏光,即使再微弱,也许有一天,也能光与光相吸,引回曾经那束光呢!


你没有给我回信的日子我过得也算安稳,除了偶尔一些不如意,而我也学会了凭自己的能力去努力解决这些不如意,于是都还算好。在唱片店里放我的偶像大张伟的歌,工作也逐渐得心应手。对了,我最近买株栀子花,打算开始养花。你呢,这些日子你过得怎么样?


虽然还有很多话想写,但我更想将那些当面说与你听,不过有些话更适合在信里问,比方说你的DV里说‘他会不会出现在我身边呢’那个他……是我吗?


待会见

           

                                                张摇滚


蓉天真开门疾走向304的时候却在拐弯处看到了等候已久的张摇滚。


两人只看着对方笑,眼里打转的泪花给晕黄的灯光蒙上柔和的光影。


你等很久了吗?”蓉天真一步一步走向张摇滚。


可我等到了。”张摇滚伸出手,“我能抱一下你吗?


能拥抱你吗?我的光。


蓉天真轻轻地贴近他怀里,却给了他最用力的拥抱,她感受着他心口处流出的源源不断的暖意,声音里有着最温柔的坚定,“那个‘他’确实是你。我也和你一样,期盼着我们的见面。


张摇滚弯下腰,将这个拥抱变得更加紧密,拥住她的手却克制着力道。


————————————

我的光缓步而来的时候,像是携了一整个夏天的风,暖烘烘地,照在我心口。

                           ——张摇滚


————————————————

卖火柴的小星星,是不需要点燃也能发光的灯泡,是暗夜里不灭的光。

                

                   ——蓉天真

————————————————

夏日来信:叮铃铃!您的爱情已到达,请注意查收!



(栀子花花语:一生的守候。栀子花在冬日开出花苞,历严寒,经春雨,直至夏季才绽放。)


——————————————

《月光的信》:“再见你的时候,一定要用力拥抱。”


蓉昀超话生日是3.08,所以选择了第308封信。




评论(6)

热度(25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