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情落】你当归我

情落cp小甜饼来了!


当一切尘埃落定,左卿辞便携着苏云落在七尘谷定居了下来。


苏云落曾经问过左卿辞为何择七尘谷隐居,那时左卿辞刚牵着她的手走进谷内,他听到她的疑问,转身站定后看向进谷的路。


药有七味,辛、甘、酸、苦、咸、淡、涩,如若人这一生,能遍尝这七味,最后看透凡尘俗世,方可进谷。”


“原来如此,听着倒有几分超凡脱俗的味道!”云落颔首,眼神中带着些兴味,“突然对住在这里的人颇感兴趣了,当是很厉害的人物!”


左卿辞掐了掐她的脸蛋,“感兴趣?你只能对你夫君我感兴趣!还有啊,虽然他们很厉害,但最厉害的人物已经站在你身边了!”


云落撇了撇嘴,但能怎么办呢,自己选的夫君,除了宠着还有什么办法?她握住左卿辞的手放在心口,认真哄夫,“当然了,在我心里,你最厉害!”



——————————————————————


“云落,站住!把剑放下!”左卿辞手里拿着一沓纸,刚走出书房门就看见云落鬼鬼祟祟地抱着剑往外走,便急忙喊住她。


云落磨磨蹭蹭地转过身,带着讨好的笑容撒娇道,“卿辞,这都好几个月不碰剑,不练武了,我都快发霉了!”


左卿辞急急走到她身边,抽出她怀里的剑,语气坚决不容商量,“不行!你现在怀着孩子,不能练武!动了胎气怎么办!”


左卿辞看着云落委屈巴巴的小眼神,语气软了下来,“乖,等生下孩子,坐完月子,你想什么时候练,在哪里练我都陪你,好不好?”


云落本来有些沮丧的心情因为突然想到了个主意,又开心了起来。


她兴致勃勃地看向左卿辞,伸出小拇指,想要拉钩,“你说的,不准反悔!”


左卿辞勾住她的小拇指和她拉钩,虽然不知她怎么突然又兴奋了起来,但她心情好了他的心情便也好,爽快道,“不反悔!”


说完左卿辞扶着云落在院中的竹椅上坐下,把手里密密麻麻写满字的纸摊开,“你瞧,我刚刚想了想我们的孩子该取什么名字好,这些里你挑一个吧”


云落细细地看了过去,眼神停留在“左归苓”,她指了指这个名字,“这名字挺好听的,有什么寓意吗?”


左卿辞看了云落指的名字,抚着她柔顺的长发,看着她的眼神满是温柔,“归取自当归,味甘,性温,希望我们的孩子生活滋味和性子都是如此。而这苓字,则是取自茯苓,茯苓菌核中心部分有宁心安神的功效,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安神药,尘世七味,你在我身边,只消一个拥抱,一个眼神,我的心神便都安了。希望这孩子日后也能找到她/他的安神药!”


云落直直地看了他片刻,将他拥入怀里,话语间有些哽咽,“那我以后每天都抱抱你,把从前我不在你身边,你却需要我的拥抱都给补上,好不好?”


左卿辞蹭了蹭她的脖颈,低声应道


“好!”


——————————————————————

其实味甘,性温的药草有许多,若是云落再问上一问,便能多得到一句表白:当归,当归,你当归我!


归苓,谐音“归零”,在严植决定为苏云落活下去的时候,那一刻,他的人生便归零重启了。

——————————————————————

那个等云落出月子陪她练剑应该会有沙雕小后续,以后写


今天也是霸道哄夫苏总😄



评论(32)

热度(234)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