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热白开吗

梅子熟时栀子香 总嗑冷cp的小甜饼爱好者

【情落】镜中花

“唔……”云落伸了个懒腰,闭着眼睛就想往左卿辞怀里蹭,却不想环住他腰的手落了空,云落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向枕边,左卿辞早已不见人影。


云落直起身,揉了揉头发,撩开帘帐,环视一圈,屋内并无左卿辞身影。


“左卿辞!”她边唤他,边踩着鞋子下床。

可并无人应她。


“奇怪,大早上的去哪了?”云落坐在镜前开始梳洗。


“云落,我回来了!你起了没?”左卿辞背着采满药材的筐娄进了门。


“刚起呢,你去采药了啊?”云落看了他一眼,回身对着镜子将他送她的发簪插入发间。


“嗯,七尘谷药材挺多的”左卿辞将筐娄放在门边,从筐子里取出一朵花,“你瞧,这花好看么?我曾在书上看见过,这花叫百日草。没想到七尘谷里也有。”


紫瑾色的花瓣层层叠叠重瓣开放,中央是淡黄色花蕊,花瓣上还零星挂着清晨的朝露。


云落凑近瞧了瞧,十分喜爱,“嗯!好看!”


她正想将花接过把玩,左卿辞却拿着花在她头上比了比,而后将这百日草插入她的发间,看着镜子里的云落好生欣赏了番,点了点头,“这样更加好看!”


云落看着镜中簪着花的自己,突然想到了过往那日,某人跟她说要水中的月亮。


她动了逗逗他的心思,狡黠一笑,开口道,“卿辞,你之前说我想要什么你都会给我?”


“当然”左卿辞弯下腰将云落一把抱起,自己坐在椅子上,让云落坐在他腿上,“怎么,你想要什么?”


说着却叹了口气,故作忧伤摇摇头,“当然了,我是个穷郎中,太贵的可能买不起!”


云落被他逗得噗嗤一笑,“可我要的这东西有钱也买不着!”


“哦?”左卿辞觉得有趣,“是什么?”


云落指着镜子,“喏,就是镜中花!我要镜中花!如何,你可能给我?”


左卿辞却没被难住,他想了会,便爽快地应了,“能!不过我得明天给你!”


云落惊诧地看着他,有些难以置信,这镜中花如何给?她再向他确认,“当真能给我?”


左卿辞自信满满,“夫人所求,夫君自当满足!”

————————————————————

到了第二日,等云落用完了早饭,监督左卿辞练完武,便被他带着去了书房。


“来,看看,你想要的镜中花!”左卿辞将一卷画轴递给她。


云落在左卿辞的示意下慢慢展开画卷,映入眼帘的是她正对着镜子梳妆的画面,这倒也没什么,只是那镜子里画着的却不是花,而是她,是她小时候与他初见的模样。


不管是现在的她,还是过去的她,都画得惟妙惟肖,可见作画人将她的模样刻在了心上。且这画设计得很是精妙,看得出是花了十足的心思的。


不过,云落指着画中的自己,不解地问道,“怎么画了我?不是应该画花么?”


左卿辞从背后轻轻环住她,轻笑着答,“各花入各眼,而我的眼里只有你这朵坚韧可爱的小花,所以我看到的镜中花,只是你,也只有你啊!


云落娇嗔道,“你倒是越发会说这些甜言蜜语了!”


她整个人放松地靠在他怀里,晃着头蹭了蹭他的下巴。


左卿辞逗她,“怎么,你不喜欢听?”


“喜欢!”云落握住他环着她的手,脸上洋溢着幸福而又满足的笑容。


外面阳光明媚,耳边隐隐约约传来谷中人中气十足的招呼声,轻柔的风里夹杂着院子里种的药草香,左卿辞和苏云落就这样静静地相拥了片刻。


云落闭着眼,低声道,“真好!”


左卿辞眺向窗外,满足地喟叹,“是啊,这样真好!”


过往浓烈,却酸涩


如今平稳,却甘甜


——————————————————————


水中月,镜中花,皆为虚无


而你真切存在,握得住,放不下,是我此生的贪恋


你在身边,已是最好❤️


——————————————————————

百日草的花语:思念远方朋友,天长地久


我们慢慢变老,此后虽未曾再见,但回忆起来时,彼此少年意气的模样却一如初见,鲜活生动,不曾淡忘。

——————————————————————


促使我二更的原因:还是没忍住看了预告,然后被虐哭了……第一次看预告就被虐哭……

T﹏T 所以写点糖缓一缓😭😭

评论(29)

热度(18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